今天是 2020年 10月 20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扎根田间三十载 默默奉献为三农——记克山县农业科学技术推广中心主任 孙开学
扎根田间三十载 默默奉献为三农——记克山县农业科学技术推广中心主任 孙开学
发布日期:2021-07-30

    在克山县农业示范园区,无论是清晨、还是傍晚,都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扎根田间地头,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农业生产服务30余载,他是农民心中值得信任的良师益友。他就是克山县农业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孙开学,一个在普通岗位挥洒汗水,收获硕果的最美农技推广人。

 

 

他的同事这样评价他: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他都和我们一起走进田间地头,实地监测,采集数据,他常说的一句话是只有确保第一手数据的准确性,才能让农业生产真正做到事半功倍。

孙开学这么说的,更是这样做的。每年根据田间季节性技术需求,他都会深入村屯、田间地头、科技示范基地,通过理论讲解与现场操作示范相结合的方式,对农户进行专项培训和网络培训,辅导农民有效掌握栽培新技术。

    他热心对待农民朋友,无论是白天还是深夜,只要农户给他打电话或发微信,他都会及时回复,他总说为农民服务是他的光荣。三年来,他累计接听农民咨询电话7000余个,农忙时每天最多接听农民咨询电话数十个。 

 

 

 

近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共完成试验、示范项目200余项、推广项目60余项,累计推广面积达4000万亩,新技术覆盖面达100%,创社会效益5.0亿元。尤其2020年在园区建设工作中,他积极参与园区建设与管理,先后共接待国家、省市及周边县市参观人员500人次;举办田间博览30次,博览农民达5000人次。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在工作中兢兢业业、踏实肯干,先后获省黑土地保护工作先进个人、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先进个人、县级特等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获得省市科技成果28项,撰写论文2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