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0年 10月 20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关注·培养】建华区:加强“黑龙冰刀”企业人才队伍建设 实现高端产品研发和冰刀量产双突破
【关注·培养】建华区:加强“黑龙冰刀”企业人才队伍建设 实现高端产品研发和冰刀量产双突破
发布日期:2021-12-16

加快推进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平台建设、产教融合,建华区精准对接企业基本生产、科技攻关技术创新等需求促进企业进一步扩大市场不断提高内生动力重点企业黑龙国际冰雪装备有限公司提速高质量产能,全年产值同比增长40%,正以昂扬斗志为全年“收官战”全力奋进。

    一直以来,黑龙冰刀重视校企合作,与多个高校建立“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在解决企业焊接关键性技术难题、完成重点科研项目课题研究、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和培养等方面不断与高校深入合作。在黑龙公司研发室,从学校直接引进的企业人才正通过新引进的3D打印技术优化产品结构和外观,进一步验证材料和构架的可行性,继而不断完善企业承接的“科技冬奥”重点项目相关技术。“有幸参与冬奥重点项目的研发工作,让我们整个团队干劲十足,大家加班加点加快研发脚步,投入更多耐力精力,为鹤城冰雪产业贡献‘黑龙力量’。”技术质量部冰刀主管郑小杰说。

 

    冰雪运动热,冰雪产业兴。近年来,建华区大力支持企业科技创新为企业积极争取资金用于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黑龙公司不断加大科研力度,持续扩大生产能力,联合来自国内多所高校和国家及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的材料学等多个学科行业专家,从冰刀性能系统评价及示范应用等方面开展研究,在高端产品研发和适用冰刀量产两方面不断实现突破,国内销售代理从过去的10几家增长到现在的70家,市场开拓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进入了销售旺季期,现在整个生产线都在满负荷生产,企业销售量越来越高,也代表着我们的收入越来越好,所以大家铆足了劲,全力以赴为工厂创造更大的效益。”公司质检员许平东说。

 

    借助冬奥的窗口期,在不断巩固和开拓国内市场的同时,黑龙公司还将目标瞄准国际市场,凭借高端的技术研发水平和雄厚的生产实力,产品打入德国、荷兰、乌克兰以及俄罗斯等国家。

下一步,建华区将紧紧围绕人才中心工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服务人才强战略,深化产学研用结合,搭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力争以人才优势构建高质量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