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0年 10月 20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  【关注·培养】建华区扎实推进青年教师引进培养 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
【关注·培养】建华区扎实推进青年教师引进培养 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
发布日期:2021-11-03

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近年来,建华区高度重视青年教师人才队伍的引进培养,努力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条件。为继续建好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华区从细节入手,全方位多角度培养青年教师综合能力,加强青年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我区教育整体实力。

拓宽视野,引进优秀新教师

青年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是提高教育质量、充实教育队伍的关键。随着我区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学生人数不断增长,现有的教师人数已不能满足教学需求,针对这种情况,建华区在师资力量配备上不断加大力度。近三年,通过“名校优生”选聘共引进97人;在编制紧张的情况下,使用周转编加大教师招聘工作,通过社会招聘124人,共补充教师231人,有效缓解了我区中小学教师队伍年龄结构老化问题,优化了学科人才梯队建设。

入职教育,促进角色转变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迅速成长,使其能够尽快适应新岗位工作。我区每年都对新入职教师进行入职培训,培养职业自觉意识,立足教育事业,进一步深化新入职教师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培植高尚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热爱学生,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引领学生的健康成长。

 

    青蓝相继,助快速成长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实施一对一“青蓝工程”,学校每位学科教学骨干结对一名青年教师,跟踪指导该教师的课堂教学,立足学科专业,落实常规,吃透课标,深钻教材,研究学情,调控课堂,上好每一节课,指导青年教师及时总结、反思,养成写教后记的习惯。缩短青年教师的成长周期,让他们迅速向“合格教师”“骨干教师”华丽转身。

以人为本,树立正确师德观

不断加强对年轻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师德养成教育,教育引导教师依法从教。开展主题讲座,结合案例为青年教师解读“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行为十项准则”“教师从业十严禁”的相关内容健全评价机制,对教师师德考核评价,计入个人师德档案,作为晋职、评优等重要依据。倡导依法执教,廉洁从教,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固树立建华教师良好形象。

建华区将继续加大青年教师引进培养力度,加强我区教师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打响“建华教育”优秀品牌,为进一步推进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